今日时间:
  • 加入收藏
  • |
  • 设为首页
../../images/banner_03.jpg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第八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我校“十三五”规划
网站来源:华大在线 时间:2016-01-12 08:48:02 点击数:

华大在线讯(记者 曹世生)1月8日至9日上午,我校第八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在科学会堂召开。全体校领导及来自各学院、各职能部门和直属部门的教职工代表参会。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、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以及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“十三五”规划》。

  1月8日上午,教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。校党委副书记黄晓玫致开幕辞,她对各级教代会和各位代表在“十二五”期间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。她强调,“十三五”期间,学校综合改革已进入攻艰阶段,社保并轨、医疗改革、年薪制改革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各项改革将稳步推进,这些都需要广大教职工的参与、理解和支持,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,认真履行职责,听审校长工作报告,财务决算、预算报告,并对“十三五”规划草案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。

  校长杨宗凯作题为《坚持发展新理念 共谋发展新篇章》的工作报告。报告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:学术水平进一步提高;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;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;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;办学条件改善,校园建设成效明显;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切实加强。接着,杨宗凯从国家形势、区域改革发展、高等教育变革、教师教育竞争、我校发展中存在的现实困难等方面分析了“十三五”期间的形势与任务,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设想和主要工作:坚持创新发展、内涵发展、特色发展、协调发展、开放发展“五大发展新理念”;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;以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为抓手,夯实研究型大学基础;大力推进“人才强校”战略;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;实现“到2020年,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更加鲜明,若干学科跻身世界一流行列,学校社会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,整体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,为早日实现‘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’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”的发展目标。

  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代表学校作财务预决算报告,详细介绍了我校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、2016年预算编制情况,并对当前学校财务形势和今后财务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说明。

  副校长李向农作了关于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发展“十三五”规划(草案)》的说明,向代表们介绍了规划编制的背景、过程、思路和框架,并对“办学目标”“办学规模”“KPI指标设定”“人才队伍建设”“国际化和信息化”“办学收入”“总规划和子规划”等七个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。

  1月8日下午,与会代表分成11个代表团讨论、审议了两个报告及“十三五”规划(草案),校领导分头参加各代表团的讨论。1月9日上午,11位分团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,总结了本团的审议情况,肯定了两个报告的质量,并重点就十三五规划(草案)中有关一流学科建设、高层次人才战略、国际化战略、附中附小建设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接着,会议审议通过了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发展“十三五”规划(草案)》。

  “蓝图已经绘就,关键在于落实。”校党委书记马敏对本次教代会进行了总结讲话,就如何抓好“十三五”规划的落实提出了几点看法:一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办学目标和方向的问题,深入理解发展方向,求真务实地推进梦想;二要积极稳妥抓好办学思想的落实;三要有条不紊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。马敏指出,“十三五”规划是指导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,也是学校的发展蓝图,事关全体师生的切实利益,教代会在规划的实施中责任重大、使命光荣,希望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,把对十三五规划的落实监督融入到平时的履职尽责中去,对规划的实施多提宝贵意见,对规划的进展进行多层面的监督,不要让“规划”成为“空话”;希望工会继续完善教代会制度,不断扩大民主参与渠道,改善民主参与方式,为代表们高效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;希望各个部门要认真对待代表们的提案,做到“件件有回复,事事有落实”。

下一条: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一行赴我院开展“十三五规划”专题调研

关闭


主办单位:华中师范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
地址: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;电话为:67862808 邮箱:zys@mail.ccnu.edu.cn